觞离陌梦

白月光:忘羡
墨香黑,魔道黑和忘羡黑莫挨,托澄毒的福,从原本挺喜欢江澄的变成非常的讨厌江澄和虞紫鸢,对江枫眠和江厌离无感,不喜不讨厌

爷爷=卡普



【说到顶上之战,其实在那里除了路飞,还有一个人是最痛苦的,那就是卡普啊,他的痛苦不比路飞少,可是因为自己的立场却不能去救人,这对他来说都很痛苦。尤其是看到在艾斯只是被带到刑场,还没有被行刑前,卡普单独去找艾斯的那里,说的那句话“坏蛋是不需要同情的,但是家人不一样”。随后卡普就哭了,那里我也跟着哭了,在那里我看到的不是什么海军英雄,只是一个即将失去自己孙子,与孙子天人永隔的老人!】


【是的,在那里卡普的痛苦不比任何人少,顶上战争,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孙子,一个死了,一个崩溃外加受重伤,他却一个都不能去救,去帮,他的痛苦不比任何人少。要知道,虽然卡普是海军英雄,但是,他也是人,也会痛,也会因为失去自己的家人而痛苦啊!】


【其实在顶上时无论是白胡子还是其他人都没一个人能突破卡普拦截,能过卡普这一关的只有路飞,因为卡普也是希望路飞能把艾斯救走的,白胡子也是清楚的知道这一点!所以当时才会下令让白胡子海贼团的人全力掩护路飞冲过去救艾斯】


【不错,对于当时的卡普来说,手下留情,因为我是爷爷,阻你前路,因为我是海军。可是,不可否认,是人都会有自己的私心,卡普虽然挡住了路飞,可是他也被路飞一拳打倒,如果,当时卡普不是希望路飞把艾斯救走,以当时的路飞来说,就是十个路飞也不可能打倒卡普】


【在艾斯他们小时候,卡普经常对艾斯他们说‘你们以后一定要成为一个强大的海兵。’可是,卡普他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的是,只有这样我才能好好的保护你们啊】


【很多人都说,如果,当时艾斯开口叫了卡普爷爷会不会改变结局,但是,没有如果,因为艾斯不会让卡普违背自己的原则,去背弃他一直以来坚持的正义,在艾斯心里,他也是爱着卡普的,拿卡普当成自己的亲爷爷,他舍不得让卡普去违背他自己一直以来的原则,去背弃自己坚持的正义,正如卡普虽然说要让艾斯他们当海军,但是,等他们去当了海贼,却没有去强迫他们放弃当海贼,我不信,如果卡普真的铁了心要让艾斯他们放弃当海贼,他会没有办法,他只是尊重他们的选择。】

【确实,要知道,虽然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卡普是带娃高手,但是,不可否认,这确实是事实啊!虽然他带出来的娃没有一个是海军,但是,经过他带出来的没有一个是无名之辈,不是革命军首领就是革命军二把手,或者是白胡子海贼团二番队队长,以及海上第五皇兼海贼王,从他们身上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卡普他很厉害,如果他真的铁了心不让他们去当革命军和海贼,他会没有办法他只是尊重他们的选择而已】


【是的,要知道,卡普他自己本身也不看好海军,之所以想让艾斯他们当海军,只是想名正言顺的保护他们而已,这只是一个爷爷的心愿,但是,当艾斯他们有别的选择时,他虽然嘴上骂他们不当海军,跑去当海贼,却是从来不去强迫他们】


【在顶上之战时打倒卡普的,不是路飞的拳头,是对孙子们的爱。

艾斯被杀时,压住卡普的,不是战国,是他背后的正义。如果不是他背后的正义,十个战国也压不住,赤犬都不知道要死多少次了。

回到风车村后,让卡普流血的,不是达旦的木棍,是后悔莫及的内心。】


【所以,在顶上之战后,他才会想辞去海军职位。如果不是空的挽留,最后决定让卡普保留军衔,在海军中担任新兵训练,负责锻炼海军的新生代。恐怕,到时候卡普不是海军了,他会去暗中保护路飞吧!要知道他已经失去了一个孙子,就剩下最后一个了,他不能再失去了啊!达旦在风车村时对他说的:今后不管路飞成为什么样的海贼,我都会全力支持他。他到底是记在心里了吧,不然不会决定要辞去海军职位,要知道身为海军,怎么能够去支持一个海贼呢?但是,如果只是爷爷就没有问题了,当爷爷的无论怎样都会支持自己的孙子!】


海贼王世界


看了这些,无论是谁,都相顾无言,因为设身处地的想一下,恐怕他们不会做的比卡普好!


过了良久,终于有人开口了


“是啊!即便是海军英雄那也是人啊!也会因为自己的亲人去世而伤心和痛苦,更何况还亲眼目睹了死亡”平民A


“看了这些,我怎么那么希望那个草帽路飞要是能救出他的兄弟就好了?”平民B


“海军英雄又如何?那也是一位爷爷啊!一位失去自己孙子也会痛苦的老人啊”平民C


“如果是我,我做不到看着自己的一位孙子死在自己面前,另一位孙子在自己面前崩溃”平民D


“原来卡普中将也会想辞去海军职位吗?”海军A


“上面说的不错,卡普中将他再强,那也是人啊!也会痛苦啊!因为自己的立场,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孙子死在自己的面前,卡普中将他怎么可能还会对海军抱有希望啊”海军B


“海军真的都是对的吗?”海军C


“你在说什么呢?海军当然是对的啊!”海军D


“可是,上面也说了卡普中将也不看好海军,如果不是为了名正言顺的保护自己的孙子,就不会叫自己的孙子当海军”海军C


“也许,海军不是全都是对的,但是,我们自己做好我们的自己职责,无愧于心,就行了”海军A


“原来,我也会哭啊?就是不知道,我哭起来是什么样?有点好奇”卡普自嘲的说了一句


“卡普……”战国看着卡普的,却什么都没有说,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卡普,身上带着悲伤,那不应该出现在卡普身上啊!而且,看到屏幕上说到卡普哭了,他实在是太惊讶了,从他认识卡普到现在都没有见过他哭过,卡普在他的眼里一直都是大大咧咧的,就是一个大白痴,他的这位好友会一直这样下去,没想到他还会有另一面!


“铁拳卡普,他竟然会哭?怎么可能”这是曾经被卡普抓住或者追杀过的海贼


草帽船上


“爷爷/老头子/卡普先生他,他竟然哭了”路飞,艾斯,萨博


“老头子竟然因为我哭了?”艾斯不敢相信“他怎么可以因为我哭啊?他明明应该一直都是对我们凶巴巴的啊?哪怕是在那种情况下,也应该会凶巴巴的骂我啊?或者揍我,他怎么可以哭?”


正如,屏幕上所说,艾斯确实是把卡普当成自己的亲爷爷一样,所以,他很能理解,为什么到那时候的艾斯不会叫卡普爷爷,因为,他不希望因为自己让卡普违背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正义。


“艾斯,虽然我和卡普先生相处的时间不长,但是,我很确定一件事的,在卡普先生的心里你和路飞是没有区别的,都是他的孙子”萨博“而且,也是因为你,卡普先生也愿意接受我,要知道,在那个时候,谁会愿意让自己的孙子去接触一个独自在外面流浪的小孩,只是因为你选择了与我交好,看在你的份上,卡普先生还有达旦才会同意我留下来”


“我知道,我一直以来都知道老头子和达旦都拿我当成亲人,只是我不敢去相信,在没有遇到你和路飞之前,明明大家都讨厌我,我也一直以为没有人会喜欢我,哪怕知道老头子和达旦确实拿我当家人,我也不敢去相信,觉得他们都是在安慰我,老头子只是因为那个人的拜托才会收养我,而达旦是因为害怕老头子才会同意抚养我”艾斯


“艾斯……”萨博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安慰艾斯,因为,他小时候跟艾斯一起生活过,对艾斯小时候的情况他也是了解的


“艾斯,才不是那样呢!没有所有人都讨厌你,我和萨博,还有爷爷,达旦他们,还有之前屏幕上说另一世界的人,都喜欢你,你看,还有很多人都喜欢你,你有我们喜欢着”路飞大声反驳


“是啊,艾斯,你有我们”萨博坚定的对艾斯说道


“不错,我有你们,有老头子,达旦,还有老爹和白胡子海贼团其他人就够了”艾斯豁然开朗





(下一章,把路飞是白胡子的外孙写出来,然后就开始写路飞他们的)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